用有爱的眼睛感受和发现美好,并将美好传递下去。

做交互应该知道的视觉几件

产品交互:

说了这么多,最后简单谈谈作为交互设计师的我们该怎么做吧。思考这个问题之前,还请大家把以上的原则再复习一遍:

1. 通过字体表达产品风格

2. 通过配色展示产品定位

3. 营造统一的品牌形象

4. 造型让产品更有冲击力

5. 重要内容留在首屏

6. 让页面有层次有重点

7. 模拟现实世界匹配用户心智模型

8. 插图让产品更有情感

9. 巧用Icon页面更精彩

10. 栅格化提升用户体验和开发成本

总的来说,我们可以把这10个内容归成两类,一个完全是视觉设计师的领域,以沟通为主;另一个,交互可以和视觉设计配合完成,沟通以外注重交付物的传递。

第一类包括:通过字体表达产品风格、通过配色展示产品定位、营造统一的品牌形象、造型让产品更有冲击力、模拟现实世界匹配用户心智模型。

了解这些内容,了解视觉设计师能做哪些提升体验的事情,才能更好地和他们沟通。让视觉设计师提早了解需求,获得对等的产品信息,才能更好地发挥设计的力量。

第二类包括:重要内容留在首屏、让页面有层次有重点、插图让产品更有情感、巧用Icon页面更精彩、栅格化提升用户体验和开发成本。

这类原则,除了和视觉设计师有效沟通,最好在自己的交付物——原型以及讲解中有所体现。比如原型中通过不同灰度色块表现设计重点、注重各个组件的栅格化、为重点内容设置插图和Icon的占位符等等。通过这种对视觉设计的理解、交付物形式的传递,配合视觉设计师做出更符合产品需求以及用户体验的产品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Design Notes | Powered by LOFTER